Monday, May 4, 2009

远离胃病

胃病饮食注意


1-少吃油炸的食物.

这类食物把容易消化, 会加重消化道负担进而引起消化不良.使血脂增高.


2-少吃腌制食物

食物含有较多盐份和某些至癌物.少吃为妙


3-少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对消化道粘膜具有较强的刺激做用, 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4-规律饮食

有助于消化腺分泌,利于消化.


5-定时定量

每餐适量.避免过饿或过饱.


6-温度适宜

食物温度以不烫不冷为主.


7-细嚼慢咽

减轻肠胃负担, 对食物充分细嚼慢咽次数越多, 随之分泌的唾液也越多, 对胃粘膜有保护作用.


8-饮水择时

最佳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一小时, 餐后立即饮水回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消化.


9-注意防寒

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 故要注意胃部保暖, 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

不吸烟, 因为会使胃部血管收缩, 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 使粘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少喝酒, 少吃辣, 等辛辣食物.


11-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 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 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 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 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我就是被胃病缠绕的幸运儿^^Photobucket
常会发作
但偏偏喜欢在半夜三更的时候找上我Photobucket
哈哈

每次都超痛苦的
睡也不是
站也不是
就在那边苦苦的挣扎
没有人来救
现在都学聪明的了
买了一堆药随身携带
每当胃魔爱上我时Photobucket
我可以把它的感情摧毁Photobucket
有个远方的他常常很伤神的为了我的不健康体质
常常唠叨的叮咛这个那个
我也想健康
所以我需要时间来调理下
现时还活的好好的
表担心了咯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