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可乐饼

可乐饼的由来

  日本人人都爱的美食“可乐饼”,虽然也和章鱼烧面丸一样受欢迎,但是却与章鱼烧面丸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可乐饼并不是日本的传统食物,而是西方的舶来品。

  可乐饼据说是从南美洲传入日本,在日本兴旺发达起来。 因为吃这个饼,最合适的饮料就是可乐,因此得名。

  它的名字取自法语中的croquette,是在16世纪西餐开始传入日本时,逐渐开始被日本人民接受,然后备受钟爱的美食。

  可乐饼原本的做法是,在奶油和面粉制成的酱中加入碎菜和肉,冷却后捏成圆柱形,再抹上小麦粉、蛋汁以及面包粉,并且用油炸。

  但是日本的家庭却把这种舶来品改良成为自己的口味,改用马铃薯泥,加入炒好的洋葱和肉末,然后捏成圆柱状煎炸。


有一次和朋友不知什么原因的就去了PRAGIN MALL,然后有不知道怎样的进了一家很小的店然后就点了个章鱼烧和一个可乐饼.由于本人还满喜欢吃POTATO的Photobucket.吃下去还不错吃的说Photobucket. 过后回到家上网时候给我看到可乐饼的RECIPEPhotobucket所以就不关三七二十一的要自己做Photobucket....YEAH 出发去买材料然后回家就开始动工,
首先
1-将POTATO和鸡蛋那去煮(因为等下剥POTATO的皮比较容易)
2-准备下太百粉和面粉好友鸡蛋和面包糠(但是我望了买面包糠Photobucket, 他叫我用饼干自己压碎)
3-POTATO和鸡蛋好了就把它压碎然后加入太百粉,MAYONISE.
4-把压碎的POTATO捏个小圆圈然后粘面粉,鸡蛋(打的)最后是面包糠,但是HOR我用饼干的压到不均匀的难看死了=.=
5-过后拿去用小火先炸,炸到金黄色时候才开大火把有逼出,然后就可以吃了





这是我做的Photobucket用饼干压碎当面包糠真的很不美=.=
不过很好吃哦
下次一定用面包糠做美美的

喝个ORANGE JUICE吃个可乐饼
生活逍遥自在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